1月底江苏徐州等地将现暴雪大风天气 不利春运出行

2019-01-28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作用,预计1月30日至31日,江苏北部将有较强雨雪天气,其中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区可能出现暴雪,雨雪天气将对春运出行产生不利影响,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

27日江苏还是晴好天气,28日随着冷空气到来,天气转为阴天,气温也有所下滑。28日15时,全省气温多集中在6-9℃,体感阴冷。

本周江苏阴雨相间,雨雪较多。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9日长江以北地区有小雨;30日至31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其中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区可达暴雪,同时伴随5~6级阵风7级偏北大风。2月2日至3日全省还会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伴随雨雪,30日起气温下降明显。预计30日至31日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左右。到了2月1日早晨,苏南地区的最低气温在-2℃上下,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仅有-8~-7℃,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在-4℃,大部地区有冰冻。

专家提示,正值春运,春节前的春运最高峰也即将到来,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防范雨雪对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同时注意防风保暖。(文/王雁君)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