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春运客流高峰提前出现

2019-01-28 2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28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春运第一周,该机场共接送旅客148.2万人次,日均21.2万人次,同比增长8.6%;安全起降航班9676架次,日均起降1382架次,同比增长1.2%。受学生流、旅游流、返乡流交汇叠加影响,白云机场今年节前客流高峰提前杀到,1月25日起已连续4天单日客流超22万人次。

其中,1月26日接送旅客22.3803万人次,1月27日接送旅客22.7358万人次,均超去年春运单日最高峰的22.3516万人次。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工厂陆续放假,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人数继续呈现叠加,白云机场节前客流高峰将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将持续到2月3日左右,单日客流最高峰有望突破23万人次。随着“反向春运”的盛行,白云机场客流呈现“进出两旺”态势,自1月25日起每天的进出港客流分别都在10万人次以上。

从出行旅客情况看,白云机场航站楼除了回乡探亲的旅客外,团队游尤其是去国外旅游的旅客明显增多。

为满足市场需要,南航、东航、国航、海航、九元航等航空公司春运期间都增加广州航线航班或改用大机型执飞,以便增加运力,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

 

科普图说:春运返乡 重要物品丢失不用愁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