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普降大雪 武当山景区暂停售票

2019-01-31 0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十堰1月30日电(记者金勤 熊伟 胡传林)湖北十堰30日下午普降大雪,部分路段积雪较深,过往车辆需安装防滑链才能通行。受大雪影响,武当山景区暂停售票。

30日下午4时起,十堰市迎来今年第二场降雪,半个小时后下起中到大雪,209国道大川路段、五条岭路段积雪达6厘米深,部分车辆受困。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机关民警全员上路,和各大队民辅警一起,在城区重要交通路口值守,指挥交通。同时组织警力赶赴209国道,救助受困车辆。

209国道十堰往房县路段山高坡陡,民警在大川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提醒,车辆必须安装防滑链才能通行,对未装防滑链的车辆进行劝返。

30日下午4时30分,武当山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进入景区查看,发现路面积雪较厚,部分路面结有冰凌,道路两侧树木被积雪压弯,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组织警力分布在景区各个路段开展巡查,通知门票管理局和车队停止售票、发车。

30日下午5时30分,受大雪影响,景区道路暂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两百余名游客滞留在琼台停车场。武当山交警大队积极组织人员在景区公路扫雪除冰,清除道路两侧障碍物,先后启用两台扫雪车除雪作业,随后调用10台旅游大巴组织游客有序转乘。

30日晚6时许,交警驾驶警车引导10台旅游大巴车队缓慢行驶,疏导游客安全返回。

目前,十堰城区交通秩序良好,全市未出现重大交通事故。

 

科普图说:暴雪情报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