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风降温齐上阵 十堰襄阳将有大雪

2019-01-29 14: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30-31日,湖北将有一次较强的雨雪过程,十堰,襄阳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并伴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6~8级。过程累计降温4~6℃,局部8℃。31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南部气温也徘徊在0℃上下,寒意回归。

28日,湖北大部以阴天为主,其中神农架出现短时雨夹雪,部分地区小雨。监测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8时,全省共有51县市出现小雨。由于近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中部地区出现轻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受降雨影响,29日早晨,咸宁、黄冈局部出现大雾天气。

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逐渐南下,30-31日湖北中东部风力较大,普遍有4~5级,阵风6~8级;过程降温4~6℃,局部可达8℃左右。2月1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最低气温为-8~-3℃,南部-2~2℃,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十堰等鄂西北地区阴天,恩施等鄂西南地区有小雨。29日夜间,全省都有小雨光顾,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零星雨夹雪。

30日,随着冷空气的抵达,降水相态逐渐开始转化,十堰,襄阳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随州等地雨转小到中雪,宜昌、荆州、孝感一带雨转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31日,冷空气过境,全省以阴天到多云为主。

在雨雪的打压下,湖北前期偏高的气温将被打回至正常水平。2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6~9℃;30日北部最高气温4~7℃,南部7~10℃;31日大部地区维持在5~8℃之间。最低气温降幅较为明显,31日开始北部地区都将降至零下,南部也将徘徊在0℃附近,寒意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公众需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另外,相关部门做好春运交通和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文/范进进)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