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大雾锁城 临时关闭多个高速收费站入口

2019-01-18 16: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武汉1月18日电(马芙蓉 李文宣)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湖北省内中东部地区18日早晨出现大雾天气,G4京港澳高速武汉北至新店段、G0421许广高速随县至朱河段等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

湖北省气象局观测数据显示,当天早上,宜昌东部、荆门、随州、天门、潜江、仙桃、咸宁、武汉南部、黄石南部均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武汉中心气象台于18日5时14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一大早在武汉城区看到,浓郁的雾气弥漫在天地间,不远处建筑物和树木在雾中隐隐露出轮廓。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开车行驶在高架上如同腾云驾雾”。

据湖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统计,受大雾影响,当天早上7时42分,湖北境内G4京港澳高速武汉北至新店段,G0421许广高速随县至朱河段,G45大广高速黄石西至洪港段,G56杭瑞高速全线,S40武汉四环全线等20余个路段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暖湿气流增强,配合南下的冷空气,19日起湖北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其中西部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但本次过程降水强度不大,持续时间较短。

受冷空气影响,湖北18日至20日气温将小幅下滑。19日和20日大部分地区高温都将降至7~10℃。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弱,该省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徘徊在冰点附近,南部都在0℃以上。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