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分地区遭遇大到暴雪 本轮雨雪将持续至初七

2019-02-08 12: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夜里,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南京等地雨雪量较大,出现积雪,而这轮雨雪天气,预计将持续到初七(11日),对即将开始的春节假期返程会有不小的影响,提醒公众注意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据气象资料显示,7日夜里,江苏南京、常州等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大到暴雪。经统计,7日20时-8日8时,江苏全省累计雨雪量0.2-16.8毫米(最大雨雪量出现在常州)。8日8时,江淮之间中西部、沿江及苏南大部分地区有积雪,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积雪深度5厘米以上,其中南京积雪深度达到10厘米。南京环卫部门及时组织了人员清扫,8日早晨出门,主干道畅通无积雪。

不过这轮雨雪天气只是刚开始,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江苏都将维持多雨雪天气,其中,8日到初六以降雪为主,12-14日以降雨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8日(初四)白天全省阴天为主,傍晚起,自西向东有雨雪天气,其中,常州等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徐州等淮北地区阴有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气温0℃到4℃;

9日(初五)白天南京等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夜里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雪,气温-4℃到4℃,局部有冰冻;

10日(初六)南京、常州等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气温-2℃到3℃;

11日(初七)白天全省多云,夜里南京等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气温-5℃到6℃;淮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12-14日江苏全省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尤其是10日(正月初六)为假期返程高峰,恰逢低温雨雪天气,将对春运造成明显影响,特别提醒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道路清扫、积雪融化、路面除冰及交通管控等工作,保障春运安全。提醒农民朋友要注意设施大棚积雪需及时清扫,做好清沟理墒等田间管理工作,防范阴雨寡照可能造成的病害。同时气温较低,提醒公众减少出行,注意防寒保暖。(陈睿)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