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降雪积雪最深17厘米 初六局部或有暴雪

2019-02-08 14: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7日出现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最大积雪深度17厘米,省城合肥也出现2厘米积雪。安徽省气象台相继发布了寒潮、暴雪、道路结冰三种预警信号,提醒民众注意防范。未来三天安徽仍多雨雪,初六局部或有暴雪,正值返程出行高峰期,公众需做好防范。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7日下午安徽全省范围刮起了4-5级风,局部达到6-7级,气温与前天同时次相比下降10℃左右。傍晚到夜间开始,安徽出现大范围降雪,降雪主要集中在安徽中部和东部城市,截至8日8时全省共27个市县出现积雪,其中合肥东部、滁州和马鞍山等地积雪深度5~17厘米,最大和县、含山,均为17 厘米。其他地区积雪不足4厘米,省会合肥2厘米。黄山、九华山等旅游景区未出现积雪,以降雨为主。

降雪伴随降温,8日晨安徽全省范围最低气温在0℃或以下,全省最低天柱山-4.5℃,省城合肥最低气温-1.6℃。低温加上积雪让安徽多地出现对出行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虽然市政从夜间开始已经紧急出动人员到路面清理积雪,但部分地区仍然出现明显结冰现象,截至上午8时安徽共28市县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多雨雪天气,今后三天安徽仍有明显雨雪天气,局部可能有暴雪。8日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六安、合肥、马鞍山等地有中雪,局部大雪;江南有小雨或雨夹雪。9日江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大别山区如霍邱、金寨等地中雪;江南东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后天雨雪天气再度加强,江北和江南东部有小雪,阜阳、六安、淮南、蚌埠、滁州、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2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还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其中12-13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安徽省气象台提醒广大民众关注低温对人体的危害以及雨雪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及城市运行的影响,提醒广大民众注意取暖安全和出行安全。(蒋安丽)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