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迎来水上客流高峰

2019-02-08 1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珠海2月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智雄)7日,珠海横琴客运码头迎来春节客流高峰,且以内地散客居多。珠海海事局增派人员,加强客运现场的安全宣传,督促码头、船公司人员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春节旅客水上出行安全。

一大早,横琴客运码头就人头涌动,迎来客流高峰,开启了一天十二个航班往返东澳岛的繁忙运输,运送旅客近千名。据码头管理人员介绍,8日横琴客运码头客流总量达到了横琴客运码头春运的客流高峰,且旅游团和散客都不少,其中散客所占比例过半,较之前增长较快。

随着横琴旅游业的发展,横琴水上运输业也越来越繁忙。由于多数海上出行的旅客都是内地游客,对乘船出行充满好奇心,经常会到船舶甲板上走动,存在人员容易落水安全隐患。春节,海事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对旅客登船的现场监管和船员、码头售票的叮嘱盯防,要求船员和码头管理、船公司人员加强对旅客登船的管理和服务,并按照乘客定额数严格控制乘客数量,杜绝超载的行为。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