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春节期间连续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2019-02-09 2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大理2月9日电(缪超 李秋奇 姚江)9日14时,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海东镇发生森林火灾,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119名指战员迅速出击扑救,这是春节期间大理州连续发生的第二起森林火灾。在此之前,大理州洱源县发生的森林火灾已被森林消防扑灭。

当天14时,大理州大理市海东镇发生森林火灾后,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立即启动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完成战备等级转换,一共75名指战员先行赶往火灾现场。另外,支队所属永平、漾濞中队共44名指战员以摩托化方式向火场快速增援。

经现地勘查,火灾类型为急进地表火伴局部树冠火,火头向东北方向蔓延,火场植被以云南松、低矮灌木为主,火场风力4-5级,气温约18℃。

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主要担负火场南线扑救任务,采取“一线推进”战术,对火线实施扑打。此外,地方专业扑火队、干部群众共290人和1架直升机参加本次灭火行动。

目前,海东镇森林火灾仍在紧张扑救中。

在此之前,大理州洱源县也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7日18时,洱源县凤羽镇罗平山突发森林火灾,经过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连续9小时持续作战,于8日11时将明火全部扑灭。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