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怀柔消防支队副队长李辉杰

2019-02-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北京时间来到了11:02,我们接下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可兹,一起来关注路况,预计近两天高速将会迎来返程的车流高峰,同时我国多地受雨雪天气影响,封闭了多个道路,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目前京藏高速西三旗到上清桥,北沙滩路段的进京方向上清桥桥区的出京方向,机场高速尾沟到北高路段的天津方向都是车流增长比较明显的路段,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天津地区,因控制车流量目前京津高速驶往天津方向,天津主线收费站和蓟州收费站入口是限开车道的状态,最后看到河北地区,目前石家庄辖区内因车流量大黄石高速藁城东站到辛集段站口关闭,因邯郸地区降雪,目前京港澳高速南行方向,沿线站口也是管控,邢台地区内目前协助管控京港澳高速太行山高速南行方向站口,邢昆高速沿线站口关闭,邯郸地区内大广高速沿线站口正在逐步的打开,小车先通行,辖区内的其他高速仍然是关闭状态,目前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进京方向在主线站是车流量比较大的状态,建议返京车辆提前绕行京昆高速,那今天是返京出行的一个高峰期,提醒大家注意通行安全,及时的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子恒的播报,接下来时间当中,您将收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您在周日的上午继续选择我们频率收听我们节目,当然在节日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今天是周日,又到了应急英雄榜的时间,那么今天在节目当中请到的还是我们的老朋友,来自北京怀柔消防支队的副支队长李辉杰,欢迎您。

李辉杰:大家好。

(主持人)修奇:今天请李队来是安排了好久的时间,因为我知道到了年底的时候,其实消防部门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最近一直在忙什么呢?

李辉杰:最近临近春节,主要是做一些火灾隐患的一些巡查工作,确保市民能够安全度过一个春节。

主持人:没错,您说这个隐患排查其实我觉得每年都特别重要,那么说到春节隐患,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但是每年总是有那么一些新的事故让我们发现这些小的隐患,其实还不得不防,比如说在今年,我们在各地的消防隐患排查当中找到四个字,这在以往比较少出现,但是今年出现的次数特别高,就是小火亡人,什么是小火呢?这跟大火有什么区别?

李辉杰:这个小火亡人的话呢,确实来讲近几年特别突出,这个小火一般就是指规模非常小,控制在一定范围区域之内的,没有扩散的一些火灾,居民家庭火灾比较突出,特别是近年来咱们小火亡人这种火灾事故,在整体亡人里面应该占的比例非常大的,基本上每年的亡人火灾大多数都是小火亡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