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全力战雨雪 保障旅客平安返程

2019-02-12 16: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上海2月12日电(记者贾远琨)长三角返程客流忙,雨雪天气却来“添乱”。2月10日起,长三角地区迎来集中返程大客流,但安徽、江苏多地遭遇雨雪天气。为保障旅客平安返程,长三角铁路部门全天候战雨雪,全力保障列车运行畅通,及时疏导客流。

“我本来打算自驾,但是天气预报说安徽、江苏有雨雪,最后还是选择坐高铁了。”从武汉返回上海的桂凌军说。

2月10日以来,安徽、江苏多地出现雨雪天气,铁路运行保障也面临较大压力。为应对雨雪、严寒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长三角铁路车站、车辆、桥工段等多个部门“接力”战雨雪,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上海动车段近400组存放在户外的动车组,严格落实防寒要求,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正点出库运行。南京桥工段加大对铁路桥隧悬挂冰凌的检查和清除,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合肥站及合肥南站利用广播、显示屏等不间断播放列车到发信息和雨雪天气注意事项。阜阳、南京、徐州等火车站搭建起临时候车棚和廊道,为旅客候车进站遮挡雨雪。

为及时疏导客流,长三角铁路增加列车开行数量,自2月10日起连续多日增开芜湖、合肥南、南京、蚌埠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温州南站至杭州东站,阜阳站至合肥站等多趟临时旅客列车。根据返程客流变化,铁路部门还将持续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增加返程客运运力。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在铁路运力持续加大投放的情况下,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7天假期里,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达到1030万人次,同比增长7.5%。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