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半挂车侧翻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2-13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鹤壁2月13日消息(通讯员欧阳康龙 张蕾)2月12日7时59分,河南省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222省道山城区柏尖山大桥向西500米附近发生车祸,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山城区长风路中队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拉煤的半挂车在道路拐弯处发生侧翻,半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副驾驶右胳膊被卡在驾驶室底部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疏导交通,救援组负责现场破拆营救被困人员,同时立即联系吊车赶往现场。

战斗命令下达后,各号位战斗员立即展开战斗。首先对驾驶室内的杂物进行清理。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撬杠等破拆工具对车头进行扩张,争取救援空间以及解救被困人员,吊车到达后,利用吊车对车头进行吊升。

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测。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