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两辆货车追尾致两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1-30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阳1月30日消息(通讯员方建峰 张蕾)1月30日5时4分许,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兰南高速南阳往方城方向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两辆货车追尾交通事故,两人被困,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凤瑞中队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5时38分,中队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箱式货车追尾一辆拉水果的大货车,箱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内两人被困。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小组负责警戒,救援小组对货车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然后使用液压剪对驾驶员周围变形的车体进行剪切和清理,慢慢扩张开被困部位的物件,以赢取更大的救援空间。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急救援,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被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图说:行车贴士——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