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范围降雪 各地交管部门延长执勤时间

2019-02-14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石家庄2月14日电(李洋)14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河北大范围降雪,各地交管部门全员上岗,延长执勤时间,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河北自12日起普遍迎来降雪,这是去年入冬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并且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继续发布雪天出行安全预警,提醒驾车出行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雪天出行。与此同时,石家庄交警全体提前上岗,协助环卫部门撒融雪剂,同时帮助打滑车辆尽快推离路口;承德丰宁坝上交警、辅警在零下20度的山区道路上,昼夜不停疏导交通,用推土机推走积雪,避免道路结冰。

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截止到14日7点30分,京港澳高速、黄石高速、青银高速、保沧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大部分站口临时关闭。为避免路面车辆长时间滞留,高速交警派出了警车带道分流车辆。13日夜间,冀晋两省高速交警联动压速带道,将该省境内邢汾高速上的滞留车辆带到山西。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受低温影响,今后几天降雪后的路面将会出现结冰,特别是夜间和清晨,路面湿滑,加剧了安全风险。驾车出行的民众以平缓为主,缓慢通过积雪结冰路面,如果道路情况不适合通行,及时停车到合适位置,选择其他方式出行。(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