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多个高速路口封闭

2019-02-15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山东全省普遍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大部地区出现道路结冰,15日上午山东多个省道及高速路口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山东省气象台于15日早晨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外出的朋友们注意防范。

14日,山东全省普遍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山东西北的西部和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雪,其他地区小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泰山,4.2毫米,15日早晨,山东大部的降雪已经停止,雪后山东西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又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受降雪影响,截至15日上午,山东省内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35济广高速、G20青银高速、G1511日兰高速、G1815潍日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因降雪采取封闭或交通管制措施。

由于气温较低,目前山东大部地区仍存在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山东省气象台于15日早晨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醒驾车外出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计15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7日,山东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山东西北、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早晚气温较低,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