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至16日安徽多地降温迎雨转雪 山区有雪或冻雨

2019-02-15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5日至21日安徽仍多降水,其中15日至16日中部和南部多地将迎来雨转雪,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5℃,体感湿冷,请注意保暖,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15日晨,安徽沿江江北地区出现能见度在500米以下的大雾天气,局地不足200米。据安徽交通运输联网管理中心消息,受雨雾天气影响,G3京台高速、G3W德上高速、G35济广高速、G36宁洛高速、G4001绕城高速、S12滁新高速、S06宿登高速、S17蚌合高速、S23砀祁高速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临时封闭。

雨水盘踞安徽多日,气温低迷,湿冷难耐。15日晨7时许,沿江江北地区气温多在0~4℃,其中界首等北部市县气温不足0℃,江南地区4~6℃。到了8时30分左右,霍山下起雨夹雪,金寨出现纯雪。

受冷空气影响,15日至16日多地迎来雨雪转换,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5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大别山区夜里转雨夹雪。16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江南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大别山区南部和皖南山区有中到大雪或冻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安徽南部有明显雨雪冰冻和山区冻雨,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安全。目前安徽大部地区土壤过湿,持续阴雨寡照将加重农田湿渍害,需关注其对麦菜晚弱苗的不利影响。(文/杜冰冰)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