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发生山体滑坡 已致4名儿童死亡

2019-02-18 08: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2月17日电(记者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市消防部门当地时间17日通报称,16日晚发生的暴雨导致圣保罗市发生多处山体滑坡。目前,已确认滑坡造成4名儿童死亡。

圣保罗消防部门称,当晚,山体滑坡导致圣保罗市毛阿(Maua)地区的两所房屋倒塌,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以及三名4岁、8岁和11岁的儿童在滑坡事件丧生。其中,11个月大的婴儿和8岁的男孩是兄弟。

滑坡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2辆车和71名消防员前往现场进行救援。从16日晚至17日白天,消防部门在滑坡现场搜寻到四名遇难儿童的遗体。一名41岁的男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外,当地还有15所房屋受到山体滑坡的冲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该地区处于危险地带的居民已被紧急疏散。

目前,当地消防部门仍在山体滑坡现场清除淤泥,扩大搜寻范围,以期发现其他受害者。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