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后期湖南雨雪交加 多地启动交通管制

2019-02-18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2月18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的数据,今年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达10409万辆次,同比增长约7.5%;日均流量260万辆次,是平日的1.7倍。2月11日至3月1日这段时间为春运后期,自2月20日(正月十六)开始,“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将会出现新一波返程高峰。

近期湖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冻。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仍将持续,气温在2至6之间徘徊。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湖南省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张家界、常德等湘西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雨夹雪。受低温天气影响,常德、湘西、张家界支队辖区所有收费站对“两客一危”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路面行驶的“两客一危”车辆引导进入服务区休息或就近引导驶出高速。

从2月17日起,湖南常德交警部门启动春运后期雨雪天气交管措施,坚持全警上岗勤务机制,护航道路安全畅通。常德交警支队介绍,全市各交警大队重点加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与气象等相关部门配合,加强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路段流动巡逻,对出现险情的路段和桥梁,采取铲雪、除冰、安装防滑物资等措施;对结冰路段车辆采取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让车辆减速慢行。

同时,针对春节后期返程人群增多、各个学校开学等情况,执勤民警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面包车、校车以及三轮车、摩托车等超员、非法载人、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开展严查。此外,交警部门与各媒体联动,并依托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不定时发布全市各地雨雪路况信息,开展交通引导服务,及时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绕道通行。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