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后北京铁警增派警力 疏导周边返程大客流

2019-02-22 1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北京周边省市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农历新年才算“真正意义”过完,外出打工、上学、探亲的客流纷纷结束假期,涌向火车站,踏上回家的旅途,因此出现了短时旅客剧增现象。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2月20日(正月十六)当天,北京周边的廊坊、承德、张家口、涞源等火车站的上下车旅客达4万余人。其中,廊坊站13000余人、承德站9000余人、张家口沙岭子西站19000余人、涞源站500余人。

2月20日早晨5时30分,许多准备出行的旅客已经早早来到了京原铁路沿线的河北省涞源县站。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处涞源站派出所按照工作预案,已增派警力应对春运返程大客流。北京铁路公安处涞源站派出所所长陶海广表示,针对车站出现的大客流,涞源站派出所已组织足够的警力加大站车秩序维护,加强安检查危工作。6时50分,由大涧站发往北京西站的6438次旅客列车到达涞源站。涞源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在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站台等重要部位上岗执勤,完成疏导。由于旅客较多,在站台上,民警协助车站职工组织旅客排队上车,做到了秩序井然。

当日早晨9时,张家口市沙岭子西站的候车室也已坐满了旅客,同时还有大批的旅客赶往火车站。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张家口站派出所裴迎峰介绍,上午出现的返程大客流主要是前往北京、天津和石家庄的旅客。为保障春运返程期间广大旅客平安乘车,张家口站派出所继续加大安保力度,并协调张家口车务段和张家口站邀请驻地武警及地方公安机关共同参与维护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车秩序,防止发生旅客拥挤等情况。

针对进出站客流、上下车客流、售票客流突然增多的情况,张家口站派出所以“压住队头、卡住中间、捋顺队尾、分段放行”的措施,完成告知引导、疏理护送的秩序维护工作,并适时、适情开辟专门通道,严防出现拥挤情况。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