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雾霾升级多条高速封闭 23日至24日仍有重度污染

2019-02-22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从19日开始,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雾和霾天气。22日大雾仍将持续,京昆、黄石等十余个站口被封闭。同时,石家庄、唐山等6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预计22日至24日,空气质量依旧不乐观,但气温会有2-4℃的回升,23日至24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超过10℃。

近期,河北持续出现大雾天气,22日也不例外。河北省气象台于22日早继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雾范围主要集中在平原的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多数在1000米以下,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对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数据显示,从22日凌晨开始,河北境内的荣乌、黄石、保沧、京昆、京港澳等多条高速线路的数十个站口因雾陆续采取了封闭措施。

雾持续的同时,霾也在进一步发展,空气的污染程度也再度令人堪忧。监测显示,22日上午9时,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市保持在优或良的级别以外,中南部其他城市污染加重。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廊坊六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而昨天夜间到22日上午时段,中南部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了自2019年1月中下旬以来的最高值。

广大的网友和河北的市民一直十分关注这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何时才能消散或减弱的问题。就目前的预报来看,22日至24日空气质量并不乐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2日至24日,中南部地区主要受南风气流控制,风速小、湿度大,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维持重度污染为主,个别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北部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良到轻度污染。

没有冷空气的活动,也促使了气温的回升。22日早晨,河北全省大部地区都有2-4℃的升温,而且中午前后,气温也会集体回升到9℃左右,23日至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成功跨过10℃线。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雾和霾持续,空气污染较重,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公众外出要佩戴口罩,回到室内要及时清洗裸露的皮肤等部位,同时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做好自身防护。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