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乌旗银漫矿业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已致21死

2019-02-24 1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锡林郭勒2月24日消息(央广记者宝音 央视记者修治国)2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通勤车,往井下运送工人,车辆失控,撞向辅助斜坡巷道,造成重大运输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其中新增1人,24日凌晨3:19去世),29人受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建立统一调度、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下设医疗救治、善后处置、舆论引导、安全保卫4个工作组。现在4个工作组正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已在锡盟医院和锡盟蒙医医院安排救治。两家接诊医院迅速启动重大事故灾难紧急医疗救援应急预案,调集最好的专家开展会诊和救治,对每一位伤员逐一制定治疗方案,实行一名伤员一医一护精准治疗,同时安排心理医生对伤员进行心理疏导,并及时与内蒙古医院开通远程会诊。自治区派驻的第一批专家组,已于23日晚19时30分抵达,并开展相应的工作;第二批专家组24日早晨也将到位。伤员救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内蒙古自治区已成立由常务副主席任组长的“2.23”事故调查组,着手全力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科普视频:急救措施——正确使用三角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