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加大公共场所急救设施投放

2019-02-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的高速路网通行压力开始有所缓解,但是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的通行压力依旧较为集中,请您稍加等待或选择机场二高速来通行,同时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四惠东到四惠,东五环南向北方向远通桥到大黄庄桥,还有东南五环化工桥到五方桥的外环方向车流也较为集中,此外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白庙收费站后方有短暂的排队,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黄石高速正受到交通管制,石家庄段沿线各站口的石家庄方向都暂时关闭,同时廊涿高速东湾站,固安南,还有固安东站也双向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第一热议,外卖小哥被三平台拉黑,只因他交通违法第一名。第一调查,微商高价兜售医院内部明星小药,背后暗藏哪些风险?996生命线,我国将加大公共场所急救设施投放,出手急救其实你也可以。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晴,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2度,今天夜间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2度,展望一下未来三天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是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在冬春交替的时节需要特别的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这两天长江中下游沿线的不少地方都陆续迎来了晴天或者是多云的天气,像江浙沪这些地方终于迎来了短暂的阳光,然而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从昨天夜间开始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都迎来了新一轮的降水天气,以中到大雨为主,在大城市当中刚刚见到阳光的上海杭州等地再次被雨水浸泡,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告,今天云南西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依然会有中到大雨,而到了明天,这一轮降雨过程会减弱,江苏以及上海,浙江北部等地可能是再次见到阳光,但是南方其余大部地区依然是处在阴雨天气的控制之中,3月初,新一轮强降雨再度来袭,长江中下游沿线的降水就会再度增强,不过3月1号由于强降雨北抬到长江沿线,那么江南南部和华南的部分地区云量可能会有所减少,降雨也会短暂的停歇,2月连续的阴雨已经让南方的朋友们苦不堪言了,但是从气候数据上来看呢,常年的3月和2月相比江南华南一带无论是平均降雨量还是降雨天气都是呈现增长的趋势,有半个月左右可能都要和雨水相伴,除此之外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多降雪天气,其中未来三天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过程,西藏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前期已经出现了雪灾的青海榆树,果洛等地降雪和积雪将会再度增多,特别是像榆树,未来三天会有小到中雪,可能会导致雪灾的加重,需要特别加强雪灾的应急处置,减轻灾害损失。

不过和南方不同,未来七天东北仍然维持明显偏暖的格局,尤其是2月底到3月初,东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会在5度以上,偏南地区甚至会达到10度左右,虽然现在还是冬末,但是白天已经有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了,在月底之前同样温暖的还有华北,像华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0度左右,其中我们看到北京,石家庄,甚至不会低于10度,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甚至有望达到14度,在下月初受到冷空气的波及,会有小幅的下调,那么冬春季节虽然是交替的状态,但是白天晴朗升温,早晚气温低迷,昼夜温差比较大,需要特别的注意调整衣物,以免着凉。另外未来七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会多雾霾天气,其中从今天到3月2号雾霾会呈现强弱程度波动的状态,也提示大家提前关注相关的预报,在出行之前做好防护措施,谨防身体上出现不适的症状,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看高速方面,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的出京方向,五元桥出现拥堵,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桥,京哈高速出京方向白鹿收费站也是行驶不畅的,另外重点聚焦一下同仁医院周边,现在车多持续,以崇文门路口为节点的南北双向是车多拥堵的,崇文门西大街东向西主辅路祈年大街到台基厂大街一线南向北,东郊民巷西向东大华路的南向北都是车多行驶不畅,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绕行,那么有就诊需求的朋友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以节约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