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4日能见度不佳 5日起4-5级北风驱霾气温降

2019-03-03 1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4日,河北大部地区霾持续。5-6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将缓解或消散。同时风力加强,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5级,部分地区阵风6-7级,气温下降5-7℃。

最近几天,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的霾。3日全省大部能见度不佳,空气质量也受到影响。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上午9时,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保持在良的级别以外,其他10座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四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3-4日,大部地区云量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维持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仍将有霾。5日上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能见度逐渐转好。

5日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5级,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阵风6-7级。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坝上、东部地区下降5-7℃,其他地区下降3-5℃。例如省会石家庄6日最高气温会降到12℃,将较3日下降6℃。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两天,防霾工作不能松懈,及时关注空气质量等级,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外出请注意防护。另外,冷空气即将造访,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文/关子盛)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