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轮强降雨接力来袭 赣州等地有暴雨

2019-03-05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江西两轮强降雨接力来袭。4日夜间开始,降雨已经拉开序幕,5日赣州、吉安、抚州等地仍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6日雨势减弱,7日至8日再迎强降水,局部有暴雨。两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西中南部,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4日夜间开始,江西出现新一轮较强降水,监测显示,截至5日早9点,全省共有13个县(市、区)出现暴雨,赣州上犹县东山雨量最大,为91.3毫米。

5日强降雨持续,江西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吉安、抚州、赣州三市和上饶市南部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江西省气象台5日早5点50分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5日晚上,赣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萍乡、宜春、南昌三市和九江市西部阴天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6日降水明显减弱,九江、上饶和景德镇两市北部阴天多云为主,赣州有小到中雨,全省其他地区有小雨。

7日至8日,本周第二轮强降雨来袭,抚州、吉安、赣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江西降水天气持续,中南部地区雨量较大,加之土壤水分过饱和,需注意防范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另外,局地还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旅游及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阴雨持续,能见度低,公众出行也请注意交通安全。(文/李钦)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