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西体育分值增加 谨防学生“应试体育风”

2019-03-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02,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来连线一下正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帮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路面情况好吗?

瑞林:好的刘康,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网整体通行情况开始有所好转,需要您注意的是北五环西向东方向郭家庄桥到来广营桥通行缓慢,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北高桥到五元桥还有短暂的排队情况,请您稍加等待一下,此外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白庙收费站后方还有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之间也车流稍显集中,请您小心慢行,再来看一下天津,滨海新区绕城高速韩固东到黄冈收费站之间正在进行养护施工,双向占用第一行车道以及第二行车道,请途径此处的朋友小心避让,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目前新元高速栾城站的北京方向上道口车流较为集中,另外京西高速正受到交通管制新庄子站,唐山方向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刘康,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 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我是刘康,欢迎您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今天的节目当中主要内容有:

第一热议,星巴克新款咖啡杯猫爪杯被抢购一空,二手网络平台甚至被炒到上千元,萌物消费心理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第一调查,江西体育分值增加,业内人士提醒谨防学生应试体育风。

第一现场,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四高了,高危因素你中招了几个?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来关注天气,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北京的天气,北京今天最高气温是17度,延续了温暖的势头,午后的风力会逐渐加大,阵风会达到六级左右,大气扩散条件好转,明天北风仍然是比较大的,再加上冷空气影响,将会出现6度左右的明显降温,最高气温会降到11度,最低气温零下2度,提醒大家要注意防风防寒。

另外昨天是九九的第一天,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17.8度,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午后暖如春天,不过平均气温依然还是不到10度的,那按照气象学的标准依然还是一个冬日。

但是今天北京还将会延续温暖的趋势,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是多云转晴,早上有轻雾,北风二级转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17度,夜间晴,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4度,午后的风力会出现加大,大气扩散条件好转,能见度也会逐渐好转,早晨跟上午的能见度是不佳的,而且部分道路会有临时的交通管制,提醒大家出行还是要关注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根据北京交警的微博消息,在最近这段时间早高峰的时间,包括像上午的时间北五环东段京密路,机场高速,东二环全线,京沪高速东南五环,东南三环,华威南路,西五环富十路,西四环中关村大街,学院南路,大柳树路,车公庄大街,西二环北段,前三门大街,长安街还有延长线等等这样的一些道路将会分时分段的采取临时性的交通管理措施。

再来看看明天,明天北京的北风依然还是比较大,再加上冷空气影响会出现6度左右的明显降温,最高气温会降到11度,最低气温零下2度,7号到10号的气温波动不会非常大,最高气温是13到14度,最低气温是0到3度,那气象专家提醒大家,今明两天的风力是比较大的,气温变化也比较明显,大家还是要注意及时的增减衣物,同时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所以比较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还需要注意防风和防火。

关注完北京,我们再来放眼全国,了解一下其他地方的天气情况,那近期南方的雨跟北方的暖都成为了一个主要话题,本周这种天气还是在继续的,南方本周依然还是比较多降雨过程,到了周末南方降雨会有望迎来空档期,北方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虽然说会有所波动,但是依然难以改变气温持续偏高的格局,好在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今天在华北黄淮部分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减弱,6号这一轮霾天气过程将会结束。

在昨天雨水的短暂停歇之后,新一轮的降雨又将会在南方拉开帷幕了,贵州的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湖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广东北部和中西部等沿海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最大的小时降雨量会有30到54毫米,贵州,广西,湖南局地会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在西藏的东南部,云南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会有暴雨,江西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局地会有大暴雨,那预计到了6号白天,前一轮强降雨过程将会逐步结束,但是新一轮的过程又会接力展开,7号到9号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出现,而华南依然还是会有大范围的雷电等强对流天气,9号之后南方有望迎来一段持续4到5天的降水间歇期,江南,华南等地会先后出现晴好的天气。从气象背景来看,3月份其实正是南方春雨最起劲的时候,超过一半都是雨日,所以出门在外雨具是必不可少了。

再来看看北方,近期北方的气温一致回暖,气温也是纷纷回升到了常年同期偏高的一个水平,预计今天开始,冷空气将会影响到华北地区,随后会继续的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届时北方的气温大多会有2到6度的下滑,但是尽管如此,气温依然还是都会维持在偏高的状态。虽然说冷空气并不会改变北方暖意融融的气温状态,但是却给霾天气带来了转机,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大气扩散条件将会自北向南的逐渐改善,其中像今天白天北京,河北中北部的霾天气会减弱,河北南部,河南北部霾天气还会维持,6号冷空气持续影响之下,本轮霾天气过程结束,那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虽然说北方白天是暖意融融,万物萌动的,但是早晚最低气温回升幅度还是不如白天明显,昼夜温差比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