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卫生部发布预警:今年或爆发登革热

2019-03-06 18: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金边3月6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卫生部发出预警:今年或爆发登革热,呼吁民众做好预防。

记者6日从该部发出的通告中获悉,或造成登革热爆发主要是天气变化,以及环境卫生所致。通告称登革热疫情,每隔3年至5年就会爆发一次。世界卫生组织预测,今年或是登革热的爆发年份。

该通告称,今年年初的登革热感染案例同比增多,卫生部正采取紧急应对举措预防,要求发现疑似登革热病例,必须及时送医检查,以免危及生命。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典型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呕吐,皮疹等,儿童患者死亡率较高,每年5月持续至10月是柬埔寨登革热高发期。

预防登革热,要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房屋周围的积水,消除蚊虫滋生的环境。柬埔寨卫生部表示,防止蚊蝇叮咬的喷剂,花露水,或者蚊香,电子驱蚊设备等,都是预防传染登革热的方法之一。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