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武汉一高中生“狠强”作息时间表引网友热议

2019-03-0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好,现在是上午的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来连线正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目前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清河小颖桥北侧是中间车道有故障车,后方排队到了回龙观桥,建议途径的听众朋友提前向两侧来行驶,同时还要关注到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五元桥桥区,望京南到大山子路段也是车多轻微的缓行,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沧州境内的京沪高速吴桥至青县站双方向,南皮站,青县主线站北京方向关闭,另外在青县主线站北京方向后方排队约5公里,在廊沧高速的孟村西管控黄牌车辆和七座以上的客车上道,其余站口关闭,在秦皇岛境内京哈高速山海关主线站沈阳方向车流量大,缓行约五公里,提示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了敏旭,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给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更多路况信息欢迎随时锁定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第一热议,武汉一高中生寒假每天从6点40分学到23点50分,很强作息时间表引发网友热议。

第一调查,互联网种树盛行,你有在网上种过树吗?你知道你种的树栽到哪了吗?

第一现场,996生命线,在春季来临前打败过敏。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我是代班主持人敏旭,欢迎您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

好,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先来关注一条预警消息,中央气象台3月6号的6点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月6号的早晨至上午,江苏中北部,安徽西北部,湖北东南部,辽宁东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安徽西部和北部,江苏中部,湖北东南部和辽宁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再来关注南方连绵不绝的降雨情况,那6号江南华南等地仍然是多降雨天气的,局地是有大到暴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福建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其中广东东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天气,7号新一轮的较强降雨将会接踵而至,那预计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天气,这一轮降雨过程将会一直持续到9号,江南南部,华南大部雨势较大,华南或许将会提前进入到汛期,需要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次生再强,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比较低,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那同时华南等地仍有大范围的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很多人都问了,说江南的这一波雨什么时候会结束呢?那别着急,9号之后南方将会迎来三天左右的降雨间歇期,晴好天气上线,非常难得,建议大家抓紧这个时候出门晾晒了。

虽然南方的降雨不限量套餐还是要几天才能够停的,但是北方晴空这两天就是一直在线了,6号也就是今天冷空气继续发力,华北黄淮,东北等地的霾将会被彻底的驱散,同时北方普遍是有2到6度的降温出现的,像大城市当中,东北的哈尔滨和长春最高气温5号的时候还有10度左右呢,那今天就降到4到5度,可以说是打了个对折,华北,黄淮等地的北京,济南等城市也会有6度左右的降温天气。

不过冷空气的影响还是短暂的,因为大多数北方地区降温一两天之后就会迎来气温的反弹,偏暖的格局是难以改变的,好,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北京的天气情况,北京市气象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市晴,北风四五级转二级,最高气温11度,夜间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2度,大风蓝色预警生效当中。

另外刚刚也是为您刷新到了气象北京微博的最新的北京气象情况,今天下午北京市晴,北风四五级转二级,最高气温11度,夜间晴,北方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2度,大风蓝色预警生效当中,提醒您要注意防风防火,防范高空坠物,那预计傍晚前后北京的风力将会减小,夜间气温比较低,出行要注意保暖。

北京的这个冷空气其实跟整个北方的情况都差不多,也都是来去匆匆的,比如说7号开始,也就是明天,北京的气温又将缓慢回升了,一直到周末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3度左右,最低气温回到0度以上。

再来关注最后一条气象消息,因为今天的5点10分迎来了惊蜇节气,此时天气是回暖的,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都是回升到了0度以上,不过提醒您在这个节气以下几点需要注意,首先第一点这个时候是乍暖还寒的时候,适当的春捂还是很有必要的,以防倒春寒,第二点就是春暖花开时节了,其实也是各种病毒细菌活跃的季节,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还有公共场合尽量佩戴口罩,第三点就是天气回暖了,人们容易感到困倦,除了保证睡眠之外,这个时候还需要加强一些锻炼,饮食清淡一些比较好。

好,以上就是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气象消息,那接下来进入到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

记者5号从教育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对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