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罕布拉市连发盗窃案 警方逮捕两名嫌疑人

2019-03-07 08: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洛杉矶3月6日电(记者张朔)美国南加州阿罕布拉市3月2日至4日连续发生受害者为华人的盗窃案,两名嫌疑人被捕。警方6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案情并提醒华人注意安全防范。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华裔刑事警官吉宗桦主持记者会。据他介绍,2日至4日,位于阿罕布拉市加菲尔德大道的一座主要是华人租住的公寓接连发生盗窃案,案发时间在凌晨3时至上午10时左右。目前警方已知有5家住户被盗,受害者大多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以及当地华人。

记者从警方提供的照片和信息中了解到,该案两名嫌疑人分别是25岁的白人男子威尔士·狄龙·帕特里克和23岁的墨西哥裔男子加西亚·亚历杭德罗·艾尔伯特,其中一人有枪。他们的住所距离其盗窃的公寓不远,作案时公寓闭路视频记录下他们的相貌。阿罕布拉市便衣刑警4日在其住所外实施抓捕。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许,阿罕布拉市警察局二楼大厅内,三张长桌上整齐摆放着警方从该案嫌疑人处搜出的赃物——从价值不菲的名牌皮包、笔记本电脑、收藏级钱币到普通的运动鞋、旧滑板等不一而足,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也被追回。警方估计,追回的赃物总价值超过5万美元。

这宗系列盗窃案的多名受害人当天陆续赶到阿罕布拉市警察局领取失物。他们大多是来自中国的年轻人,在东洛杉矶学院、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等学校就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告诉记者,他和室友合住在公寓内,案发当晚大家都没锁门。这么快就能把被盗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找回来还是挺惊喜的,“现在终于可以写作业了”。

阿罕布拉市位于洛杉矶东部,是加州主要华人聚居城市之一。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