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妇女节至 鲜花市场迎来小高潮

2019-03-0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01,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来连线一下正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帮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路面情况好吗?

路况观察员(子恒):好的刘康,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这一时段的高速都是已经恢复了正常的通行,但是要关注到京藏高速目前是进京方向的北沙滩路段还是有轻微的车多缓行,建议大家提前的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因改扩建施工黄石高速关闭了西昭通站,北五女站的上道口,新元高速关闭了新乐站的上下道口以及机场站的上道口,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刘康,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 86097160,也会随时为您接通,那如果您在路面当中想了解最新的路况,或者是想把您看到的一些路面情况分享给更多的朋友知道,都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的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发过来,让更多的朋友知道信息,我们稍候为您带来的节目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第一热议,内蒙古草原平均植被覆盖度三年稳定在44%,退化趋势得到遏制。

第一调查,妇女节再次迎来鲜花市场高潮,男士们该如何选择鲜花?那女士们得到鲜花后又该如何养护呢?

第一现场,春季两步走,除湿又捂好,健康不用愁。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我是敏旭,欢迎您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那接下来是我们今天的气象信息。

高速加油站为您刷新最新的气象信息,受到暖湿水汽与渗透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那近期南方是又泡在雨水当中了,中央气象台预计8号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雨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的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到了9号,福建,广东,江西等地部分地区将会遭遇到暴雨,那预计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雨到大雨,其中福建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东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号开始降雨将会短暂的减退,尤其是11号到12号雨停云开,晴或多云为主,南方将会迎来久违的大片阳光,十分的适合户外出行,那另外8号到9号,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将会迎来雨雪天气,其中8号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东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陕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是大雪天气,9号华北北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西藏北部和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会有小雪到中雪或雨夹雪。

近期南方降水频繁,需要注意防范局地可能会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那同时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日常生活的不利影响,再来看一下气温方面,那8号南方在阴雨以及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是继续维持低迷状态,江西,湖南,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0度左右,而东北地区持续回暖,最高气温普遍可达10度以上,局地超过了15度,看来这江南比东北还要冷了。

不过10号开始随着雨水的减弱,阳光回归,南方气温将会进入到上行的通道,那今后一周南方气温将会大踏步的回升,江淮,江南的最高气温将会回升至15度以上,局地都能超过20度,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比如说合肥和武汉等下周初都有可能会达到20度上下。

再来关注北方,那未来一周北方还是会有冷空气影响的,气温呈现起伏波动的状态,尤其是东北波动是最为剧烈的,8号东北持续回暖,9号开始冷空气到来,累计降温幅度普遍能达到6到8度,到了下周,最高气温最终跌至个位数,回归到常年的正常水平附近,公众需要注意气温的变化,及时的添减衣物了。

最后来关注北京,那8号北京气温是整体将会略有提升的,延续晴暖模式,但是昼夜温差依然是将超过10度,8号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14度,夜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上3度,到了周末北京的天气气温起伏不大,以多云到阴天为主,不过周六的夜里远郊山区可能会出现降水,高海拔地区,比如说小海拓山还可能会出现降雪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北京的朋友们,那北京目前是处于冬春交替期,昼夜温差比较大,公众外出仍然是需要注意保暖的,谨防感冒。好,以上就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刷新的最新气象消息,接下来我们进入到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

高速加油站为您播报突发应急资讯,海关总署7号发布公告,要求各口岸加强进口加拿大菜籽油,油菜籽的检疫。

7号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贵港市港南区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止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3172头,发病24头,死亡20头。

受到降雪影响,109国道唐古拉山部分路段积雪结冰严重,那道路通行受阻,经过多方的努力,截止到7号上午10点,通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进京方向的109国道可以单向通行,而出藏方向暂时还不能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