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13日起降雨增多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2019-03-12 1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从13日开始,我国南方地区降雨再度发展,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部分地区有大风、降温。

随着雨水消退,我国南方气温回升明显。气象监测显示,11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白天气温普遍升至20℃以上。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除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外,南方其他地区仍将维持晴好天气。不过从13日开始,江南、华南降雨将再度加强,预计广东大部、广西东部、福建南部以及江西中部、湖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指出,未来十天,南方以间歇性降雨为主,主要降雨时段在13日、16日至18日以及20日前后;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降雨日数较多,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大雨或暴雨级别,提醒上述地区的人们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北方多冷空气活动,受其影响,东北部分地区12日有降温和降雪,黑龙江中西部局地有大雪。同时,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人们外出要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可能导致高空坠物。预计14日至15日及19日至21日还将有冷空气来袭,北方气温多波动,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