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全省雨量偏多 将迎来两次降雨过程

2019-03-12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白天,湖南大部阳光继续“露脸”,最高气温会稳定在20℃上下。不过太阳的“出勤率”并不高,12日夜间开始,湖南自北向南会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也会有所波动。

实况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6~8℃,12日早晨湘西南局地出现了大雾。不过12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恰逢植树节,晴好的天气也适合户外植树活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偏多,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12-13日和16-17日。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湖南省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湘中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东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16-17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大到暴雨,18日湖南南部有残余弱降水。

在气温方面,近期湖南省气温整体偏高,12日最高气温在21~23℃,13日湘南最高气温18~20℃,其他地区14~16℃。但13-14日、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有所波动。(文/梁潇)

 

科普图说:雨天出行避电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