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

2019-03-1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的路面通行情况,继续连线子恒,子恒你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庄元上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这一时段京成高速的四上桥路段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需要注意到的是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安详桥到西三旗收费站,这一线都是车多通行不畅,南部城区要关注到的是京港澳高速,目前郭庄子到大井西桥的出京方向,郭庄子到宛平桥的进京方向,这两个路段,还有京开高速的进出京双方向的新发地路段都是车流量较大,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天津地区,目前天津境内的各条高速都是正常开启的状态,您可以放心的选择,最后来看到河北地区,石家庄境内的黄石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加上车流量较大,藁城西站附近的石家庄方向缓行约一公里,唐山境内的沿海高速建和主线站进出省的双方向都是车多缓行,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了庄元,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欢迎您随时拨打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 86097160。

这个时间段中国交通广播再来插播一条寻人启示,今年72岁的黄女士在3月16号,也就是昨天下午一点半从朝内北小街出门,途径朝阳门东大桥,在工体东门附近走失,走失的时候身着墨绿色的羊绒外套,藏蓝色有花纹的裤子,灰色布鞋,短发,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那么如果您有任何信息都欢迎和我们进行随时的联系,欧女士,18601102675或者是拨打我们的24小时帮忙服务热线010 86097160。

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上午的11点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收听我们的节目,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应急英雄榜

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今天我们还是请出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副局长陈世渠,来给大家介绍生活当中我们经常遇到的那些骗局该如何避免和拆穿?

大家好,我是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副局长陈世渠,揭秘行骗手段,发布防骗指南,以案说法帮您擦亮眼睛,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忽然接到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机关人员电话,被通知涉嫌犯罪,搁谁身上都得吓一跳,而犯罪分子利用的正是大家对公检法工作人员的高度信任来实施诈骗,今天陈世渠防骗讲堂第七讲咱们讲讲警惕让你转账的公检法。

案情还原。

2018年10月的一天广州的徐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从南京公安局打来的电话,要求她配合北京公安办案。

您好。

您好,您是徐女士吗?

我是啊。

我姓林,叫林文斌,是南京公安局的,认不认识一个名叫刘天宝的人?

刘天宝?我不认识呀。

02181625是你的身份证号码吗?

对啊,什么事啊?

北京大兴公安局在今年的9月27号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抓捕的主犯叫做刘天宝,在他的犯罪窝点找到了一张尾数是595的银行卡,是登记在你的名下的。

接到陌生电话,对方不仅说出了你的名字,身份证号,还告诉你贪上事了,并且是涉嫌犯罪的电信诈骗,很多人都难免紧张,要赶紧解释一下。

我根本没有办过卡呀。

你先等一下,我要跟领导汇报一下。

喂。

领导您好。

你好,这张卡片是你的信息办理的你知不知道?现在这张卡刘天宝诈骗得来的赃款,有钱就打到你这张卡里头了,然后取出,现在已经涉嫌诈骗洗钱知不知道?如果说这个事情不赶紧处理的话会犯法会判刑,你明不明白?

轮番上阵,一通吓唬之后,为了避免通话内容被其他人听见会露馅,骗子提出让徐女士找一个没人打扰的独立空间去做电话笔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