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乡宁山体滑坡致10人遇难10人失联 救援仍在继续

2019-03-18 07: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山西乡宁县枣岭乡山体滑坡造成的房屋垮塌救援,从15日下午18时10分左右事发到现在,现场救援持续进行,目前仍在72小时黄金搜救期内。

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共救出被掩埋人员16人,其中3人在救治过程中死亡,3人治愈出院,剩余10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此外,搜救人员在现场搜救出7名遇难者的遗体。目前仍有10人处于失联状态。

DNA比对确认遗体为此前失联者

在抢险救援指挥部的指挥下,救援力量仍在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在72小时黄金搜救期内,反复搜救。当地公安机关对已搜救出的遇难者遗体全部进行了DNA比对鉴定,都在排查的失联名单之中。13名伤者已有3名治愈出院,其余伤者均由医疗专家组精心治疗,目前伤情平稳。

排除隐患 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救援现场周密部署,正在组织专家组进行次生灾害评估,设立了观测点和观测哨,24小时值班预警,全面排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划定了危险区域,妥善疏散周边群众,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救援争分夺秒 覆盖整个滑坡区域

目前,救援行动已经覆盖了整个滑坡区域。但由于滑坡体的面积大,救援的作业面非常狭小,这使得大型机械难以抵达第一线参与救援。为了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目前仅靠人工徒手挖掘和简单的机械救援。

根据记者最新发回的消息,为了尽快找到失联者,现场救援人员正在24小时不间断救援。另外,在整个垮塌区域,还有两处建筑物有发生倾斜和滑落的危险,当地测绘部门也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