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事故致26人死亡 2名司机已被控制

2019-03-24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常德3月24日消息(记者尧遥 邓文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22日晚上7点15分左右,湖南常长高速西往东方向119KM+655M处,常德市汉寿县太子庙服务区附近,一辆从河南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豫AZ8999突然起火,事故共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目前,2名司机已被控制,受伤人员已妥善安排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救治。

23日上午,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下午,事故路段已经恢复正常通行,常德、益阳境内沿线的幸福渠、迎丰桥、军山铺、太子庙、谢家铺、德山收费站解除管制。

根据湖南省委宣传部的通报,这辆从河南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机动车所有人为河南迅驰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车辆核载59人,实载56人,其中乘客53人、司机2人、导游1人。事故造成28人受伤,其中5人为重伤。

车上乘客薛某告诉记者,大巴于当天早上6点发车,车上的乘客大多为老年人,准备去湖南韶山旅游。薛某说:“开始的时候一喊起火了,我们就往外跑,从起火到车里面看不见大概30秒左右。我还没出门的时候,烟就已经弥漫开,我下来把我老伴儿拉出去以后整个车子都起火了。”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省、市、县三级公安、应急、卫健等部门赶赴现场救援处置,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常德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杨善军介绍,常德市卫健委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7台救护车和21名医护人员赶往事故现场救治伤员,相关救治医院成立了救治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及时制定了救治工作方案。

28名伤员中,17人被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他11人分别在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常德市烧伤整形医院接受治疗。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邓志明说:“主要是气道、呼吸道的烧伤,有的病人气管里面全部都烧焦了,气管有塌陷。从烧伤的情况来看,一个是头面部,二是手等裸露的部分,烧伤的深度大概是深二度。我们医院现在举全院之力,不惜一切代价来抢救病人。”

此外,当地应急办以及由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组派的三支省级专家组,连夜赶往常德市指导伤员救治工作。邓志明介绍:“湖南省里的专家和医院的专家一直在这里讨论治疗的方案,制定了比较详细的方案。我们成立了抢救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后勤保障小组,这些病人的吃和陪护我们都安排好了,重症病人都派了特护,要求两个小时汇报一次病情。”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伤员救治工作,23日国家卫健委应急办派出烧伤、重症等专家到常德指导救治工作。河南省派员赶赴湖南开展相关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