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8日晨大雾扰交通 后期将遭遇强对流天气

2019-03-18 13: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早晨,湖南大部地区遭遇雾天困扰。雾气缭绕,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预计本周湖南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虽然18-19日全省阳光露脸、气温回升,但19日夜间到21日,新一轮降雨发展,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会再次光临湖南。

监测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18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出现,18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13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天气。

受此影响,湖南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18日早上8时30分,全省8条高速公路因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低而采取交通管制,直到上午9时05分雾气渐散,管制路段才恢复正常通行,目前没有车辆滞留情况发生。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全省雨量偏多,多过程性降水。预计18日湖南大部地区多云转晴;19-20日,湘中以北降雨将发展,局地可能出现暴雨;21日雨带南压,湘中以南多阵雨天气,局地大到暴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18日湖南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步入20℃行列,其中湘南的最高气温18~20℃,其他地区20~22℃;19日,升温趋势维持,全省的平均最高气温将达23~25℃;不过21~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将出现大幅降温,降温幅度可达12~14℃。

气象专家提醒,短期内气温变化明显,公众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防范感冒。后期降水增多,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文/林城)

 

科普图说:强对流家族的秘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