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升温势头强劲 早晚温差大仍需保暖

2019-03-25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从早晨开始,河北大部地区升温势头强劲,石家庄、邯郸等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有望超过24℃,气温的快速回升也加快了各地的入春步伐。不过目前早晚温差较大,需要适时增减衣物。

近日,没有了冷空气的“打扰”,河北大部进入了升温的快车道。河北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与24日早晨同时刻相比,25日早8点,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升温幅度在3-9℃之间,石家庄是升温最快的区域,其中赞皇县气温上升了12.5℃,石家庄市区上升了11.1℃。

相比于早晨的升温,午后的温度变化会更加迅猛。25日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0℃以上,石家庄、邯郸的最高气温将冲刺24℃线,将会迎来近段时间最暖和的一天。

气温的快速回升也使得河北的入春版图在逐步扩大。按照气象学意义的入春标准划分,截止25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已入春,而北部仅有张家口的涿鹿县入春。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河北大部地区以晴为主,气温仍将稳步上升,27日,一股新的冷空将开始影响河北北部地区,但是对中南部地区的升温影响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气温回升快,昼夜温差大,要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文/关子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