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5日早晨多地现浓雾 多条高速交通管制

2019-03-25 12: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早晨,湖南多地出现大雾,娄底等湘中局地出现浓雾,受其影响湖南多条高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预计本周湖南阴雨日数多,26日晚至28日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25日早晨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出现,其中11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不超过500米的大雾,娄底、衡阳、永州有4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不超过200米的浓雾。

受大雾影响,25日湖南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25日7时,全省22条高速公路受到影响,191个收费站实行车辆只出不进的交通管制措施。截至上午9时25分,全省大雾散尽,管制路段全部解除,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阴雨日数多,3月26日晚至28日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气温前升后降,其中28日晚~3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可达8~10℃。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湖南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要适时增减衣物,防范着凉感冒。此外需特别注意防范26日晚至28日湘中及以北地区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等行业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文/林城)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