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污染水体处置方案初步确定

2019-03-25 14: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已进入第五天,由生态环境部派出的工作组继续在当地指导环境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相关情况,已初步确定污染水体应急处置方案。

根据监测,事故周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都低于标准限值,空气质量连续稳定达标,事故园区内新丰河苯胺类浓度有一定程度下降,但氨氮仍然超标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工作组组织专家和监测人员进入爆炸核心区,查看事故爆点大坑废水、爆炸区地面坑塘废水等情况,同时采集水样进行分析。为防止降雨对应急处置工作造成影响,工作组决定对事故核心区筑坝围堵,防止降雨期污水外溢;对附近河道加固堵口堤坝,防止受污染水进入水环境,并在所有堵口各安装一个视频监控系统,安排人员值守,4小时监测一次水质,确保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丰河 、新农河等河道中受污染水不进入外部水环境。对于事故核心区内的污水处置方案也将尽快出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 蒋晓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