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住长租公寓如何防范黑中介

2019-03-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另外因为是化工厂的爆炸,所以大家现在也非常关注当地的空气质量,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4号晚间通报了盐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响应情况进展,事故地下风向3500米内空气稳定达标。

好,接下来再来聚焦其他方面,昨天是全球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在我国结核病每年新发病例大约占90万例,中西部和农村地区结核病防控形势严峻,需要告知大家的是结核病可防可治,如果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以避免传染他人,所以一旦发生了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接下来我们再来聚焦北京,清明前后到春夏之交,北京往往少不了沙尘天气的踪迹,今年北京的沙尘趋势会怎么样呢?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境保护检测中心了解到,整体来看2019年春夏西北沙源地植被状况好于往年,积雪明显且覆盖范围大,有利于抑制地表起沙,那么如果今春和春夏之交的气象条件波动不大,则影响北京的沙尘天气将会有所缓解。

好,11:13,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莫桑比克国土环境和农村发展部部长24号表示,强热带气旋一代自14号晚登陆该国中部沿海地区以来,已造成446人受伤死亡,受灾人口超过了53万,针对灾区出现霍乱疟疾病例的报道,政府已着手建立隔离医疗点来应对这一情况,那么未来几周的首要任务是遏制霍乱疟疾等疫情的大规模爆发,目前洪水水位正在下降,受到洪灾破坏的国道六号线正在紧急抢修,已全部贯通,由此连接贝拉与莫桑比克其他地区乃至津巴布韦等地的路上通道得以恢复,有助于加快救援和赈灾进度。

再把目光转向缅甸,缅甸第二特区官员24号证实当地一座仓库23号下午发生了爆炸,已经造成16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另据当地政府24号发表的一份声明,此次爆炸威力巨大造成不少房屋受损,受伤者中有26人伤势严重,还有数人失踪,声明说时值当地气侯炎热,政府已要求医疗部门按照卫生应急预案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卫生防疫和消毒工作。

再来关注海上安全,一艘载有1300多人的挪威邮轮当地时间23号在该国西海岸因引擎故障无法航行,截止24号上午已有463名乘客被安全转移,遇险邮轮已经重启了部分引擎,在两艘拖船的协助下缓慢驶向岸边,多名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就医,其余获救者被转移到酒店休息,挪威红十字会已派出医护人员为受到惊吓的乘客提供心理疏导。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条出行提示,据泰国防灾减灾局的消息,3月23号泰国普吉府西北方向印度属安达曼海域发生了两次地震,那震级分别是5.0和5.2级,震源深度十公里,这两次地震有引发海啸的危险,中国大使馆提醒来泰中国游客在前往泰国海滨,尤其是南部海滨游玩时请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并时刻关注泰国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消息。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关注到的是航空公司客票退改签的阶梯费率终于是落地了,那么这样的变化给我们的退改签会带来哪些影响?大家在出行之前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详细的报道。

第一热议

11:2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前几天五一小长假假期调整的消息一发布,国内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就持续走高,有统计数据就显示在某在线旅行平台上放假消息发布后一个小时之内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就上涨达十倍,不少线路的机票也是随着搜索量水涨船高,但是好消息是包括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在内的国内大部分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机票退改签阶梯费率的制定调整工作,在去年7月民航局发布规定,要求航空公司通行机票退改签收费的阶梯费率,那么时隔八个月,阶梯费率落地将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实惠呢?另外我们在退改签的时候还要小心哪些消费陷阱?来听央广记者杜新萌的报道。

南航发布消息称,于24时起推行新的国内机票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同日国航也发布了相关机票退改签阶梯费率规定,将于4月1时起实施,两大航空公司加入阶梯费率退改签行列,也意味着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均已完成机票退改服务的升级工作,航空公司对于机票退改实行阶梯费率,是民航局去年发布的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中的明确要求,其中提出航空公司要合理确定客票退改签收费标准,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同时也要求在线旅游服务平台销售代理企业等客票销售和退改签服务主要责任主体,严格执行航空公司退改签收费标准,不完全统计显示,截止目前国内已有23家航空公司陆续发布了退改签阶梯费率规定,成都航空,华夏航空,幸福航空等不到十家航空公司目前仍未发布,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价格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星说,总体来看阶梯费率对推进民航业提升服务有积极成效。

规范退改签费用上的具体规定,应该说规范了制度,改进了服务,也促进了旅客应有的广大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