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法院发布典型案例 强化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019-03-2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网观察员子恒,你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目前北京境内各条高速的交通压力已经有所缓解,目前在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西桥到北湖区桥是车多通行不畅,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五元桥以及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宛平桥到大瓦窑桥轻微的缓行,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天津地区,因控制流量,海云高速永定新和收费站入口车多排队,再来看到河北地区,廊坊境内的保新高速因为地方道路施工杨芬港站上道口的保定方向关闭,下道口双方向关闭,保定境内的保阜高速因施工东下关站双方向处于关闭状态,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昨天下午举行第四次发布会,记者发回最新报道。

第一调查,坏人脸上没标签,不能通过外表来判断,法院发布典型案例,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第一现场,内部人员爆料青果盒子是骗局,大学生创业需谨慎。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9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4度,这十多度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也提示大家注意早晚的温差增减衣物,在今天午间阳光明媚,比较适合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但是这两天春花盛开,那么花粉过敏的朋友还是要注意通风的时长,如果要出门特别是到公园这些地方的话,一定要戴上口罩或者提前用药。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南方的雨水主要出现在了浙江,福建,广东等部分地区,那么雨量都是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展望一下今天,南方的降水范围将会扩大,同时夜间开始雨势又会逐渐增强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雨,而到了明天雨势是达到了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西藏东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雨,在这轮降雨的同时,还可能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以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的准备。

好,说完了南方,我们再把目光转回到北方来,昨天北方大部都处在升温的态势当中,下午两点气温较前天的同一时刻上升了2到8度,而到了今天升温的态势会继续,天气依旧是暖意融融,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各地气温又会陆续出现下降,到了明天华北北部会率先出现降温,特别是内蒙古降温可以达到6到10度,而到了28号冷空气影响到华北中南部,在大城市当中北京,石家庄,太原,济南都将迎来比较明显的降温,比如说石家庄,明天的预计最高气温是25度,而到了28号就会降到12度,降温幅度达到了13度,这天气乍暖还寒,大家一定要注意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来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香泉环岛香山路的上山方向是车多流量大的,另外在西三环六里桥下南向北的方向中间车道发生了事故,现在后车排队,也提示大家途径这一路段小心驾驶,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的路况信息,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5.2,比平时要拥堵的多,看一下主要是出现在了环路方面的拥堵,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化工桥到远通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是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记者25号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对本地区危化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题研判,组织对所有涉及硝化反应工艺装置和生产储存硝化物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立即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对所有化工园区进行风险评估,及时消除重大隐患。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3月25号发布,辽宁省锦州市临河区发生一起孔雀H7N9亚型高致病型禽流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已扑杀禽类191羽,全部病死和扑杀禽类均已无害化处理。

好,再来关注其他方面,25号下午两点多,呼和浩特地铁一号线旧博物馆站口工地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经多方抢险救援,天然气管道被关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泄漏气体基本得到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