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爆炸事故搜救基本结束 当地积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19-03-27 0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盐城3月26日消息 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现场的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政府救援为主导,群众积极自救,当地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防疫消杀、保险理赔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26日中午,记者在陈家港镇王商居委会二组看到,村小学已复课两天了。本次爆炸事故造成响水县南河镇、陈家港镇、化工园区等地区民房不同程度受损。这两天政府派来的施工队,正挨家挨户测量门窗尺寸。

爆炸发生后,当地引导3000多名企业职工和近千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确认安全后,群众陆续返回家中,清理受损的房屋和家具。

目前国家和江苏省选派12名公共卫生专家,制定职业人群和应急处置人员健康检查、居民健康风险评估、食品和饮用水跟踪评价、环境消杀和洗消工作预案和技术方案,加强疾病监测。

此外,银保监会要求全力做好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保险理赔和金融服务工作,江苏银保监局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经初步排查,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投保了财产险及公众责任险,保额分别为3.2亿元、1350万元;并投保了5家公司共保的安全责任险,总赔偿限额4900余万元。

 

科普视频:急救措施——如何利用丝袜包扎伤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