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两起波音坠机事故 美国将全面改革航空安全监管

2019-03-27 17: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根据美国国会书面证词,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将承诺在7月前大幅度改革对航空安全的监管方式,作为对波音MAX型客机两起坠机事故的回应。

报道称,根据这份证词,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下属航空与航天小组将在当地时间27日举行听证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代理署长埃尔韦尔将在听证会上接受质询。

据报道,埃尔韦尔将在质询中表示,两起波音公司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FAA的监管方式必须改变。

报道指出,有关监管改革的细节还不清楚,但美国参议院议员或询问埃尔韦尔,监管机构打算如何修改监管程序。

美国联盟飞行员协会(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表示,对于提高飞机安全性的各项举措表示欢迎。

“我们对于FAA架构及认证流程的任何改变很感兴趣,希望确保‘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这类关键系统不对飞行员透明的事情永远不会再次发生。”该协会在声明中称。

据悉,在美国现有监管程序下,波音等飞机制造公司可以很大程度上自行认证飞机和飞行软件系统,而在狮航和埃塞航客机事故发生后,美国的相关安全认证饱受质疑。

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波音737MAX8客机失事坠海,机上189人全部遇难。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机上157人全部遇难,随后737MAX飞机接连遭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禁飞。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