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波音737-8适航 全球已有超20国停飞

2019-03-13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停飞波音737-8飞机的国家仍在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已有超20多个国家停飞该机型或禁止该机型进入领空。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代理主管Daniel Elwell周二晚表示,目前波音737-8飞机仍然适航,并无停飞该型号飞机的证据。

美对波音737-8再投信任票

据彭博社12日消息,Daniel Elwell在声明中称,FAA将继续深入评估波音737-8飞机运营商和飞行员的所有可用数据和总体安全性能。“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评估显示没有系统性能问题,因此没有让该机型停飞的依据,其他民航当局也没有向我们提供让采取行动合情合理的数据”。这已经是FAA两天内第二次对737-8打出“信任牌”。

FAA还表示,如果发现任何影响飞机持续适航性的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立即采取适当行动。

另据路透社消息,FAA周一就曾发布波音737-8飞机“持续适航”通知,并称“如果发现影响安全的问题,联邦航空管理局将立即采取适当的行动”。

但航空公司的员工和乘客们并不这么认为,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和地勤人员的工会周二敦促公司停飞波音737-8飞机,效仿亚洲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做法。美参议员Mitt Romney和Elizabeth Warren也呼吁FAA暂时停飞737-8客机。

美国财经网站CNBC12日称,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公司却对该型号飞机和他们的机组人员仍然有信心,而乘客们却要求航空公司改变航班以避免搭乘该型号飞机。据《华尔街日报》统计,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西南航空等主要波音737 MAX客户仍在运营由该型号飞机执飞的商业航线。其中,美国航空有24架737-8飞机,11日该公司大约安排了90个由737-8执飞的航班,全部是进出迈阿密的航线。该公司称,希望更改预订的乘客需要支付相关费用。

已有超20国停飞737-8飞机

北京时间12日晚,英国成为首个禁止波音737-8进行商业运营的欧洲国家。英国民航局官方推特称,作为预防措施,已禁止737-8执行抵达、离开或飞越英国领空的商业客运航班。挪威也宣布停飞其拥有的18架737-8飞机。之后法国、德国也跟进宣布停飞该型飞机。阿曼则是第一个加入“禁飞”行列的阿拉伯国家。新加坡民航局、马来西亚民航局和澳大利亚航空管理部门都宣布,暂时停飞所有进出本国的波音737-8机型。

此外,埃塞俄比亚航空、墨西哥航空、开曼航空、阿根廷航空、巴西高尔航空、南非商务航空、摩洛哥国家航空等航空公司,也陆续宣布暂停运行所属的波音737-8飞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20个国家宣布停飞波音737-8或禁止该机型进入领空。包括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开曼群岛、中国、印度、印尼、新加坡、韩国、土耳其,奥地利、法国、德国、英国、挪威、冰岛、爱尔兰、波兰、比利时、科威特、阿联酋、新西兰等。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数据显示,全球大约有350架波音737-8飞机已投入运行,由54家运营商分别运营。下图中,Grounded为停飞;In use为仍在使用;Unknown为待定。

截至3月12日,拥有737-8的航空公司以及其数量统计 来源:《纽约时报》

对于禁令将会持续多久?英国《金融时报》刊文指出,这将取决于埃塞俄比亚坠机的原因,以及调查人员从飞机黑匣子和坠机现场的证据中得到答案的速度。一旦获得有关埃塞俄比亚飞机坠毁的信息,禁令可能会取消。

本周一开盘,该公司股价下跌逾13%,随后收复失地,收盘下跌5%。周二收盘,波音股价跌6.12%,报375.51美元,该股两日累跌11.15%,创下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认为,如果出现“空头”,波音可能在两个月内损失约51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年度营收的5%。(中新经纬APP)

 

科普动画:我想开飞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