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将自北向南降温

2019-03-27 1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我国中东部天气回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不过冷空气仍然活跃,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未来三天中东部又将自北向南迎来降温,不少地方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冷空气主要影响内蒙古,28日影响华北、黄淮一带,不少地方一天之内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像北京27日最高气温在21℃左右,28日将跌至11℃,冷暖转换比较明显,加上月末还将有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的气温在下降后不会迅速反弹,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南方降温稍晚一些,主要从30日开始,到31日气温将达到本轮过程的最低,届时,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降至15℃上下。

27日,南方降雨再度发展,江南北部等地有强降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预计从28日开始,本轮降雨将向东收缩,雨势也会明显减弱。

此外,27日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当地居民要注意防范。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