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博物馆发生大火 系世界上最大原创手稿收藏地之一

2019-03-27 19: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圣路易斯一家藏有珍贵手稿的博物馆发生大火,部分藏品可能有所损毁,引发民众担忧。

据消防部门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说,美国圣路易斯的卡佩尔斯手稿图书馆(Karpeles Manuscript Library Museum)发生火灾,约有80名消防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灭火工作,争先恐后地将箱子、雕像和其他文物拖走。

据报道,在火灾中,这座有着100年历史建筑的二楼倒塌,没有人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报道称,这家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原创手稿收藏地之一,因为其藏品在美国各地的十几家博物馆中展出,还不清楚火灾发生时博物馆里都有什么。

此前,博物馆展出一本初版的古腾堡圣经、美国权利法案的第一份草稿,以及一封哥伦布描述美国海岸的手写信。

一名消防调度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在火灾中拯救了多少藏品。

 

科普音频:火灾袭来不要慌 科学使用灭火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