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近视关乎孩子未来 需正确防治

2019-03-29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指出,近视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严重的可导致失明,因此亟需引起重视。

核心信息内容介绍,近视是外部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的一种屈光不正。近视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干涩、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头晕等,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此外,近视还会增加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的风险,严重的可导致失明。

定期视力检查 近视要早发现早矫正

国家卫健委提醒,近视要早发现,早矫正。看不清黑板上的文字或远处的物体时可能是发生了近视。定期进行视力检查,有利于早发现、早矫正,防止近视加重。0—6岁是孩子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应当尤其重视孩子早期视力保护与健康。

警惕虚假宣传 近视不可治愈

国家卫健委特别指出,家长们要警惕近视能治愈的虚假宣传。截至目前,医学上还没有治愈近视的方法,只能通过科学的矫正、改善用眼习惯等避免近视加重。

 

科普图说:预防近视 科学用眼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