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护个人隐私 谨防信息泄露

2019-03-3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可兹,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这一时段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四元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五元桥车多,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黄冈桥南到路团桥,望河桥到太阳宫桥,出京方向的望河桥到北湖渠桥,京成主收费站到黄冈桥车多通行不畅,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受到降雪影响,南山窑站至固原站双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大滩站禁止客车和危险品车辆上道,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了可兹,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子恒的播报,关注完路况之后,接下来您将收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一起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一直以来有不少明星都通过网络来反映自己因为隐私泄漏而遭到的骚扰问题,在这些问题的背后,是一整条以明星为中心的机场追星利益链条,不仅明星私人信息被明码标价,还有卖家为粉丝提供刷关服务,违规帮助粉丝进入机场的禁区来追星,在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上有不少声称可以提供明星身份证号,手机号的卖家,这些明星们的信息可信度如何?隐私信息到底是如何被泄漏的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任梦炎:在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以明星航班、手机、身份证或者刷关等关键词搜索,可以找到很多相关卖家,在名为明星航班吧的百度贴吧中大量明星身份贩子和机票商家聚集于此,一位卖家告诉记者,当红明星的身份证号,手机号,他那里都有,50元一位,如果是港台明星他们就提供台胞证或通行证号码,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偶像。

你说的这些我都有他们的手机号,就是他们的手机号你们要是想打的时候可以和爱豆一起打电话给他,但是查询航班的时候不能用他们的手机号去查,因为他们那个行程都是隐私的,我们去查的时候,他就收到那个短信验证码了,你就收不到了,咱们查询航班的时候都用的是自己的手机号去查询的。身份证就是你们要的多嘛,我就给你们按照50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