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暴雨将袭江西中北部 需防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9-04-02 1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经历了1日的晴朗升温之后,2日江西北部和中北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还将出现雷雨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也将出现3-5℃下滑。

1日午后,江西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大幅度攀升,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超过10℃,升温过后北部地区在20℃左右,一片春意融融。

不过2日,江西北部和中北地区将遭遇强降雨,2日九江、宜春、南昌、萍乡、新余、景德镇六市和上饶市西部阴有小雨转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赣州市阴天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小雨。气温方面,北部的九江、上饶等地将出现下滑,最高气温15℃左右,南部气温稍高可超20℃。

3日降雨区域将向江西中部和南部移动,赣中赣南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赣北地区阴有小雨。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