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木里森林火灾致30人遇难 专家分析火灾原因

2019-04-0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方车辆有2.5公里左右的排队情况,现在队尾接近西二旗桥,请您稍加等待或是绕行来避开事故路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北高桥,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还有阶段性的排队,同时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平房桥有较长距离的缓行路段,对向车道上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是有短暂的排队,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新发地路段车流也较为集中,后方到西红门收费站通行缓慢,请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黄石高速黄骅方向崔儿庄站附近的事故还在处理当中,后方车辆缓慢通行大约有三公里,同时晋州站,辛集站,藁城东站的石家庄方向是暂时关闭的状态,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接下来进入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特别关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致30人遇难,专家分析火灾原因。

第一热议,我国正式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芬太尼类物质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第一调查,安居客用户信息遭泄漏,隐私保护形同虚设。

第一现场,全国各地民间救援队发展迅猛,但是缺乏资金,保险不完善,培训方式粗放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9度,今天夜间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还是只有3度,所以昼夜温差真是够大的,所以也提示大家在夜间一定要提前做好保暖措施,另外今天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在生效当中,近期的气温回升也是比较快,空气干燥,所以提示大家在清明节前后一定要文明祭扫,谨防火灾。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我们也把目光转向全球,我们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情况,那么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本月4号,贵州东部,江南以及华南中北部等地自北向南都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且可能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将对流天气,那么尤其要特别关注的就是今天了,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发生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是最高的,那么另外在气温方面由于南方在清明假期前阴雨偏多,气温也是持续低迷,所以体感还是非常湿凉的,我们点名一下江淮,江南,西南这些地方,清明前多地的最高气温还不足20度,那么一直到清明假期的后半段,随着南方降雨的收尾,气温才会随之回升,所以在这也给想去江南一带以及南方大部旅游的朋友说一声提前做好准备,可能跟您想象的比北方要暖和许多的场景还真不太一样,像今天北京已经最高气温19度,而刚才我们说到很多地方当地的最高温度还不足20度,可能比北京还要冷,一定要做好准备了。

那么相对于湿冷的南方,北方最近的温度可以说是劲升,暖意也是非常的足,我们关注一下北方大部的气温在未来几天还是以升温为主,像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将会迎来一波温暖的小高潮,5号前后多地的气温纷纷会刷新2019年的新高,25度以上的范围会直接的延伸到华北一带,在大城市当中,像是北京,兰州5号前后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25度,而郑州5号到6号甚至会超过30度,提前迎来初夏的感觉,那么此外在今后一周除了青藏高原一带以及东北中北部有过程性的雨雪天气之外,北方大部都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出现,那么降水稀少加上气温大多持续偏高,天干物燥,所以说森林火险指数也是非常高的,预计3号到4号华北一带的风力也较大,3号午后会有三到四级的偏南风,4号南转北风四级左右,阵风达到六七级,所以北京北部,河北东北部,山西东部的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非常的高,相关部门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那么在清明节期间还是继续呼吁大家文明祭扫,谨防火灾,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石景山路玉泉路路口到上庄东街路口的东西双向,玉泉路路口南北双向都是行驶缓慢的,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我们还是来聚焦四川凉山,昨天下午6点30分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了森林火灾中30名失联人员的遗体全部给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险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指示要求,四川省及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展开搜救,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范成志、刘涛、贾云超的报道。

记者:昨天下午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的页面已经变为黑白色,以示哀悼,3月30号下午5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起火点位于海拔四千多米的原始森林,地形复杂,坡陡谷深,给扑火造成很大困难,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中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全力展开扑救,31号下午在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一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有32人失联,现在确定30人遇难,两人取得联系,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紧急报告显示,火灾系雷击引起,初期过火面积约两公顷,火场地形复杂,坡陡谷深,通讯不畅,没有重要设施,火灾暂时没有对居民形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