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 部分灭火人员撤回休整

2019-04-03 13: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3日,记者从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指挥部现场人员处了解到,现场火情已经得到控制,大批打火人员已经撤回,“现在就剩部分人员,主要是监视零星火情。”

据负责现场供电保障的四川凉山供电公司员工陈华介绍,得知灾情后,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四川凉山木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和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备齐抢险车、发电机等应急抢险物资,奔赴火灾。他介绍,抵达现场后,自己和同事就在现场搭起了帐篷,“指挥部设在村委会里,但现场救援人员太多,住不下,其中一部分就住帐篷。”他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场除了做饭烧水外,其他各项工作基本都要用到电,好在在20多名工作人员保障下,现场供电稳定。“打火队员会定期下到指挥部来休整一下,但今天还没有见到他们。”

另据4月2日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新闻通气会介绍,截至4月2日15时,5架直升机已飞行14架次,洒水22桶、约65吨,整个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北京青年报记者 孔令晗)

责编:张泽昕